Friday, April 05, 2013

随心


这是刚刚从学校前往宿舍的路上留下的一张照片
秋天已经迈入第二个月了
感觉上地球旋转的速度快得惊人 又是另一个星期五
星期五星期五  是大家忙碌了一个礼拜的最后一天
让自己休息透个气 到外头走走
星期五也是大家所谓的 party night 
当然我也不例外 只是party的方式有所不同



一路上看见路边有个档口摆着一些激励人心的小册子
停下脚步看看 也顺手拿了一本来翻阅
意外的 负责人拿了那本 “你可以活得快乐又满足” 给我
他说没关系 你可以拿回去看看
我虽然信奉佛教
但是也相信主 

以前不相信神 佛 主 这些在天上的大人物
但是非常相信有好兄弟的存在
然后觉得既然怕鬼 那就要有会保护我被鬼抓走的人 =.=
后来就这样我慢慢的相信神 佛 主



致那位远在新加坡上面 泰国下面 却又近在心和手机里的人
适当的抱怨固然能抒发当时的情绪
可是接下来呢?还是要回到抱怨中吗?
还是又学会了些什么
=)



我们渴望友谊,追求友谊,在追求的过程中也是自己内心成熟的过程,
当人格的魅力足以感动他人的时候就是友谊之花盛开之时。
一位欧洲学者说:"除了一个真心的朋友之外,没有一样药剂是可以通心的。"
大学生交友不是为了一起玩耍,不是为了相互照应,为了兄弟情谊那么简单,
我们应该有目的地追求志同道合的朋友,诚挚纯洁的友谊。
与长者相交,人称忘年交。
这很难称之谓朋友;与口是心非者相交,上当受骗的事都防不胜防,
哪还心有余力与之为伍呢?
与见利忘义者相交,他总在你的钱袋上打主意,利断,自然义绝。
除此之外,就剩下酒肉朋友了。
然酒肉朋友,自古至今仍是个贬义词,又有谁愿把此类人当朋友看待呢?
朋友不在多,志同道合的朋友一个足以;
朋友多了确实能享受友谊带来的快乐,却难占用许多精力;
只有情投意合的人之间的友谊才能天长地久。
让我们一同努力,
用自己的人格去追求友谊,用广博的宽容之心去呵护友谊,用真诚的心灵去面对友谊。
因为,在这个世界上,除了血缘关系的亲人以外,能够与你同甘共苦、荣辱与共的人就是你大学同学里的朋友。当你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以后,这份友谊就是你人生的最宝贵的财富,是你工作和事业取之不尽的宝贵资源。
-repost-


Lyn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